體壇周報(bào)全媒體原創(chuàng)
北京時(shí)間今晨的西班牙國家德比戰(zhàn)成0比0平局,比賽結(jié)束后,這場(chǎng)比賽的判罰成為了皇馬與巴薩雙方爭(zhēng)議的焦點(diǎn)。第17分鐘,巴薩的拉基蒂奇與朗格萊先后對(duì)瓦拉內(nèi)施加動(dòng)作,皇馬方面在賽后抱怨裁判未作判罰,而巴薩兩將也在賽后為自己申辯。
對(duì)于拉基蒂奇與朗格萊的動(dòng)作,西班牙媒體請(qǐng)來的裁判專家也有不一樣的看法。《世界體育報(bào)》裁判專家巴雷內(nèi)切亞·蒙特羅認(rèn)為,拉基蒂奇的動(dòng)作應(yīng)被判罰點(diǎn)球,但朗格萊的動(dòng)作不構(gòu)成點(diǎn)球,“拉基蒂奇對(duì)瓦拉內(nèi)有明顯且持續(xù)的拉拽動(dòng)作,裁判應(yīng)該判罰點(diǎn)球,但他并未這樣判罰,VAR本應(yīng)及時(shí)提醒主裁。朗格萊的動(dòng)作,裁判的尺度掌握得恰當(dāng),他的動(dòng)作不足以構(gòu)成點(diǎn)球。”
而《阿斯報(bào)》裁判專家伊圖拉爾德則表示,拉基蒂奇與朗格萊的動(dòng)作都構(gòu)成點(diǎn)球判罰,“朗格萊的動(dòng)作已經(jīng)構(gòu)成了危險(xiǎn)動(dòng)作,他的腳跟踏到了瓦拉內(nèi)的腿上。有身體接觸的危險(xiǎn)動(dòng)作在其他區(qū)域應(yīng)判罰直接任意球,在禁區(qū)內(nèi)就是點(diǎn)球,這無疑應(yīng)是一粒點(diǎn)球。”